哈囉! 今日是

當前時間

,跟著8400一起,職場有話大聲說!

6/3 端午節,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總點閱 : 9 , 今日點閱 : 1

6/3為2022年度端午節,端午節為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應給勞工的法定休假日(國定假日)。

 

今年的端午節為周五,提醒您:

端午節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

以月薪36000元為例,(36000元÷30日÷8小時),計算平日每小時工資額為150元為基準。

如果勞工6月3日(星期五)上班,因該日的性質為「國定假日」,依《勞動基準法》第39條規定,

除了原有的月薪外,雇主還應另外加倍發給工資,也就是加發1200元(150元×8小時)。

 

若為時薪勞工,端午節等國定假日上班,也必須給付加倍時薪。

若雇主違反相關規定,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以維護自身權益。

 

端午節為國定假日,勞工請注意自身權益。photo from pixabay

 

 

 

 

 

 

 

 

 

 

 

 

若有勞動法令相關問題,可洽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勞動條件科,諮詢電話:04-7532510。

 

 

更多彰化生活新鮮事,都在8400職話職說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