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今日是

當前時間

,跟著8400一起,職場有話大聲說!
【百工】傳遞愛與希望,聖誕節的靈魂人物-聖誕老人

【百工】傳遞愛與希望,聖誕節的靈魂人物-聖誕老人

總點閱 : 50 , 今日點閱 : 1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他給我們帶來幸福,大家喜洋洋。

沒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即將來臨。在台灣,聖誕節雖不像國外如此盛行,但隨著現代人越發重視儀式感,以及在商人不斷炒作之下,聖誕節也已經成為台灣在節慶中不可忽視的重要時刻。

然而,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更有一位小朋友引頸期盼,不單單只是活在童話故事中的靈魂人物-聖誕老人,今天就讓我們來瞭解這個神祕的職業吧!

 


工作內容超新奇

工作內容除了送禮之外,檢查禮物清單、爬煙囪、照顧麋鹿,還要會哄小朋友,有的聖誕老公公甚至還有屬於自己的特殊技能,例如:手語及攝影。

隨著資訊媒體的發達,職業級的聖誕老公公,還會運用LinkedIn求職,甚至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個人特色,讓人耳目一新。不僅如此,有的聖誕老人還會備註自己是全年無休或是接受時節性的工作。

 


為培養專業聖誕老人創立學校

在國外,甚至創辦學校來培育專業聖誕老人。但並非人人都能進聖誕大學,由於聖誕老人需要跟小孩相處,除了需要經過嚴格的背景調查之外,還有層層面試的關卡。其中培訓課程還包含如何安撫小孩、面對媒體、看到閃光燈不眨眼等多種難以想像的內容。

 


賺取高薪時機財

講了這麼多,你一定很好奇,這麼多彩多藝的聖誕老公公,待遇究竟如何?

不同層級的聖誕老公公,薪水當然也有所不同。通常時薪150-250美金不等,薪水高低主要取決於服務地點及工作時數,不同日子與時段,收費甚至會更高。加上這兩年疫情缺工又通貨膨脹的情況下,收費部分或許更水漲船高,這個小編不敢跟各位亂說。(有知道行情的讀者歡迎留言跟小編說)

 


高薪的工作竟缺工?

這幾年,由於疫情的關係,有聖誕老公公因此退出該行業,也有的是因為不想錯過與家人團聚的時刻。同時,在需求多、供應少的情況下,聖誕老人才如此稀缺。

 

 

舉辦聖誕節相關活動時,聖誕老人的職缺也如火如荼地進行招募中,在台灣或許職缺不像西方國家如此眾多,但能夠在這特殊的節慶裡角色扮演並賺取時機財,還能夠傳遞一份愛與祝福的能量給需要的人也不乏是一種另類的經驗。

 

發佈留言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