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今日是

當前時間

,跟著8400一起,職場有話大聲說!
【求職秘笈】善用求職四象限,讓你不再亂槍打鳥
圖片來源:freepik

【求職秘笈】善用求職四象限,讓你不再亂槍打鳥

總點閱 : 935 , 今日點閱 : 1

根據統計顯示有九成求職者在選擇下一份工作時往往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只能不斷陷入「找工作、換工作」的可怕迴圈。但有想過或許不是工作不好找,而是你根本還沒摸透自己的職場象限嗎?

今天要介紹「求職四象限」,讓你茫茫求職路上至少先搞定自己!

該如何使用求職四象限表格?
首先,依照表格內的四個象限填寫內容。你會發現左邊象限皆為喜歡的部分、右邊皆為不喜歡的部分,這個表格就是按照這個大方向來進行。填寫內容不限,唯一的重點就是要遵從你的心!

毫無工作經驗的新鮮人該如何使用這個表格呢?
對於新鮮人而言,由於缺乏能夠參考的經驗往往在面對職缺描述時不知所措。
這時可以利用在學校生活中經驗來列點:

  • 分組報告→團隊合作
  • 同儕、社團活動→同事相處氛圍、領導風格
  • 活動參與→策略發想、邏輯思維、解決問題

填寫完畢後我們就可以來分析自己的求職象限囉!
試著將表格分為上下部分來看,上半部是根據過往經驗歸納工作內容、下半部為公司的相關細節(如企業文化、團隊氛圍、主管或同事、薪資福利等)。這個步驟的重要性在於:工作內容的選擇取決於個人的能力及興趣專長,但健全的公司制度及環境勢必能讓你在工作中事半功倍。

 

透過上面公司相關細節的篩選之後,接著從自己的喜好著手就能成功快速聚焦在合適的職缺上!因此透過詳細分析絕對能讓你在求職路上更加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個表格同樣也能運用在面試中喔!在面試結束後利用表格下半部的6點條件來確認該公司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下次在打開求職網前不妨先重新檢視表格中的各項內容,就能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時間與心力了。

發佈留言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