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今日是

當前時間

,跟著8400一起,職場有話大聲說!
【求職秘笈】面試提問潛台詞,你聽懂多少?
圖片來源:freepik

【求職秘笈】面試提問潛台詞,你聽懂多少?

總點閱 : 353 , 今日點閱 : 1

求職潮來臨,你開始面試了嗎?是不是一想到面試就開始焦慮地睡不著覺?
其實「面試」就是一個勞資雙方互相了解的過程,不論多小的問題都可能在面試過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還在煩惱面試的你不妨先從面試常見問題開始做準備吧!

面試提問潛台詞,你聽懂多少?

1.可以請你稍微自我介紹嗎?
【潛台詞】我想知道你的經歷是否符合這個職務的需求

2.你認為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
【潛台詞】我想知道你對自己的認知程度與反思能力

3.為什麼會想來面試?
【潛台詞】我想知道你對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4.N年後的目標規劃是什麼?
【潛台詞】我想知道你的職涯目標是否跟公司目標一致

5.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
【潛台詞】我想知道你的工作能力與態度

看出來了嗎?面試官的提問其實都包含潛在的意涵,如何在短短的面試時間抓到面試官的興趣取向?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單純重覆履歷上所寫的訊息。

無論你在履歷表上寫的多精彩,在決定面試你之前想必面試官都已經大致上看過了。面對提問,如果你所做的只是反覆陳述履歷表上冗長的訊息,對面試官來說這些可能都是無效資料。所以盡可能的「幫面試官畫重點」吧!你可以先在履歷上擷取重點並試想面試官提問的目的,綜合上述兩點安插履歷中看不見、對該職位卻很重要的特質,最後藉由模擬回答來檢視是否切題。

俗話說得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正因為面試總讓人神經緊繃、手腳發冷,才更應該做足準備、加緊練習不是嗎?

發佈留言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