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今日是

當前時間

,跟著8400一起,職場有話大聲說!
【面試技巧】問對問題讓你的面試印象大加分
圖片來源:freepik

【面試技巧】問對問題讓你的面試印象大加分

總點閱 : 519 , 今日點閱 : 1

「你還有什麼問題想問?」
經過一連串面試問題轟炸後,你看著面試官帶著笑容說出這句宣告面試即將結束的提示語,你的選擇是……?

  1. 沒有,謝謝!
  2. 直接詢問薪資福利、上下班時間、加班費等基本問題
  3. 技巧性提問關於工作或公司內部細節

選擇(A)的人
哎呀!你錯失了能夠讓面試官印象深刻的大好機會了。下次面試時,可以試著準備幾個讓面試官印象深刻的問題喔!

選擇(B)的人
基本問題固然重要,但面試的最終目的是「爭取錄取機會」。小編認為薪資福利、上下班時間、供餐費等這類訊息應該由資方在發佈職缺或面試時就主動告知求職者。畢竟當這些基本條件都無法達成共識時,勞資雙方很難在良好的共識下合作。倘若遇到忘記告知或對此三緘其口的面試官,在理解自己的權益時不妨婉轉些、適切的帶入自己的優勢與特色會更好。

選擇(C)的人
恭喜你成功引起了面試官的注意!
面試過程中,詢問和工作相關的問題最容易加分。除了能展現出你對這份工作的興趣,適時表現出你的企圖心與積極性更能讓面試官對你的好印象大增。

 

面試過程是雙向的,透過與面試官的談話更能了解自己對於職缺的喜好及認同。而大部分的求職者都缺乏「問問題」的經驗與能力,如何技巧性的發問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以下小編精選出幾個能夠在面試過程中提問的問題提供給各位求職者參考:

  • 公司在三年後想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一間公司的預期目標會影響到未來的策略方向,了解這點可以讓你去思考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是否與公司走向是一致的。
  • 公司對於這個職位的期望與階段性的目標是什麼?
    這個問題能夠幫助你了解主管對於該職位的期望,也能讓你更加清楚在這個職位上能發揮的空間有多少、評估自身能力與需要具備的能力差距。
  • 您喜歡/選擇待在這間公司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問題會因為不同的面試官而有不同的答案,但不變的是根據面試官的回答能讓你瞭解公司文化以及觀察面試官在回答的過程中所流露出的公司企業氛圍是不是正向的。
  • 您覺得在部門裡最讓您印象深刻的同事具有什麼特質?
    藉由掌握主管喜歡的特質、回過頭檢視自己身上是否具備這樣的條件。同時也能作為未來可以加強學習的依據。
  • 經過這一段面試時間,您覺得我還有哪些方面需要再加強?
    透過面試官的語氣、表情可以大概知道自己錄取的機率大不大,也能了解自身提供的能力是否符合公司所需。

 

好的提問能有效提升整體印象,上述這些重要的潛在資訊也只有在面試過程中才能獲得。下次在準備面試時不妨事先準備2~3個問題,同時也別忘了「接受對方的面試時,你也在面試對方。」

發佈留言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