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今日是

當前時間

,跟著8400一起,職場有話大聲說!
【求職資訊】找工作只能上網投履歷 ? 就業博覽會比你想的更便利!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勞工處

【求職資訊】找工作只能上網投履歷 ? 就業博覽會比你想的更便利!

總點閱 : 666 , 今日點閱 : 1

徵才旺季到來,各地的就業博覽會也正式開跑。面對這個簡便又迅速的求職管道,如果還只是當成園遊會在逛就太小看它了!今天小編要向你介紹能夠在就業博覽會搶得先機的實用小撇步,讓你第一次參加就上手!

【活動事前準備】

‧了解報名的廠商資訊及職缺內容
就業博覽會每年在活動開跑前都會在網路上公佈報名廠商及職缺介紹,事前利用一些時間進行了解有助於後續履歷填寫,在活動當天也能避免面試人員一問三不知的尷尬場面。

‧依照選定好的目標廠商及職缺條件,準備履歷、作品集及相關證照
還記得之前提過履歷九大地雷裡提到客制化履歷的重要性嗎?就業博覽會最可貴的就是能直接與廠商面對面,如何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就看你準備的有多齊全了。
(同場加映:【履歷地雷】趕快修正履歷禁忌,讓你求職不卡卡)

‧準備面試常見問答題
面試一直是許多求職者害怕的一環,事先針對常見問答進行模擬練習對於減緩緊張非常有效喔!

‧運用攤位配置圖排定面試順序及路線
近幾年就業博覽會為了幫助求職者在擁擠的人潮中也能迅速找到攤位,除了公佈廠商資料外也開始提供活動當天的廠商攤位配置圖囉!要怎麼在人擠人的會場中省下推擠所浪費的時間,攤位路線圖是你最好的選擇。

【活動當天準備】

‧檢查資料是否攜帶齊全
出門前記得好好檢查該攜帶的資料是否準備齊全。

‧穿著正式服裝,提前到場
無論你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去參加都請牢記就業博覽會就是正式的面試場合,所以正式的服裝、整潔的儀容都是不可或缺的。同時也建議你提早到場。

‧帶著自信與熱忱參加面試
準備了這麼多,千萬別因為緊張的情緒而功虧一簣了!深呼吸、帶著自信的笑容上場吧!

活動現場也設置了許多幫助求職者探索職涯的創意攤位,藉由職涯諮詢、模擬面試等主題專區讓大家在求職之餘也能更瞭解自己對於職涯的發展與規劃。部分地區也提供線上投遞履歷及求職登記等e化服務,多加利用更能省下漫長的等待時間喔!

發佈留言

關閉選單